降古茴

挖坑不填,死不悔改

我和我的冤种朋友 四

  甭管一天被吓两次的福尔摩斯大弟子怎么样,反正吓人两人组现在是不太好,

  

        进行完名柯世界打卡后,俩人快快乐乐地推门而去——

  

  “孙子啊,爷爷眼睛不好,你看看我这是不是出现幻觉了”古谷茴颤颤巍巍的抬手指向虚无一物的前方,惊吓之余还不忘皮一把。

  

  村上澄显然也被惊了一下,但本能让她顺势给她胳膊上添了一个象征着爷孙情的巴掌印,

  

  “当然看见了,我又不是个傻子”

  

  “问题是正常人谁会看见这玩意啊!”古谷茴抓狂,

  

  俩人将近黄昏出现在的波洛咖啡馆,一番折腾后已是傍晚,目暮警视见天色已晚就让俩人明早前往警视厅补笔录,

  

  面前的景象不能说是诡异,只能说是充满了魔幻现实主义,

  

  荧光绿色的箭头从马路对面突兀的出现,延绵拐进不远处的小巷。

  

  村上澄显然试图逃避现实,揉了揉眼睛,

  

  “嗨呀,极光而已啦,瞧你这幅没见过世面的样子。”配上鄙夷的眼神,

  

  “就算我地理只考了三十几分你也不要当我是个傻子啊!日本会出现极光吗!”

  

  村上澄再次逃避“那说不定是光的色散、反射、折射啥的,你物理不是也只考了十几分吗。”

  

  “搞得好像你考的很高一样!今年出的那垃圾题那个人会做啊!”


  “..................”


  有道理。


  俩全国乙卷受害者面面相觑,作为学渣显然是做不到用贫瘠的物理知识解释面前的一幕,更何况这是柯学世界而非科学世界,


  “哎”古谷茴戳了她一下,试图在未知的边缘疯狂试探,


  朝对面扬扬下巴,“走?”


  “走!来都来了,就是得作死。”村上澄撸起袖子,


  雄赳赳,气昂昂,踏过鸭绿江....


  当然,在外人眼里(此处特指某三面颜打工皇帝和某准备跟大姐姐回家的小学生),只是俩人鬼鬼祟祟的,左顾右盼地,形迹可疑的,


  过马路


  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


  正下令让风间调查两人的安室透:.......


  啊,国民果然是充满多样性的啊。


  

  

  “所以说,我没看错吧?”村上澄瞪大眼看着眼前这一幕,有些迟疑的问,


  “没有没有!”本就热血上头的古谷茴像喝了半斤假酒一样原地乱蹦,


  “是猫欸!!!”


  “啊....”苍白的应和一声,附和“是猫啊”


  俩人跟随着绿光(?)的指引一路走到小巷尽头,随后像是怕她俩看不见一样化作一个箭头指向角落——


  蜷缩着一只肉眼难以发现的小黑猫,


  貌似还是卷毛,


  裸眼视力1.0的村上澄如是说。


  两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


  “实不相瞒,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绿箭头极默契的上下摆动了一下,然后在空中慢慢变形,化成两人心中默念的名字,


  松田阵平


  “wooooo¥#¥……¥%…………”


  古谷.一生的梦想就是养只猫.松田单推.茴显然被刺激的不轻,已经开始胡言乱语起来了,


  甚至欲盖弥彰的捂住了嘴,害怕吵醒明显还处于睡梦中的卷毛猫猫,


  “是松田猫猫啊松田猫猫!橙子你看见了吗是松田猫猫啊!我此生无憾了呜呜呜”压抑过的声音中是压不住的激动,


  “啊对对对”被人控制住双臂剧烈摇晃的村上澄露出半月眼附和,


  话说半月眼这种颜艺果然是会传染


  短暂的发泄完情绪后古谷茴颤抖着抱起了睡梦(或者是昏迷)中的松田猫猫,借着楼上人家窗户中透出的几缕昏暗光线下仔细的观察了一番,


  “哇哦,是塞尔斯克卷毛呢,老值钱了”


  喂喂,好歹是你推,一开始关注的居然是价格吗?


  "咱俩现在不差钱好吧"


  古谷茴恍然大明白,“哦对对,我家开果园的老赚钱了。”


  满意的点了点头后突然一僵,


  “怎么了?”村上澄疑惑问,


  “内啥,我刚在脑子里翻我简历”咽了口唾沫,“你知道我高中搁哪上的不?”


  “啊?”


  村上澄:“哎呀高中在哪上的只要不是帝丹和江古田就不重要,我没记错的话你现在是东大研究生在读吧?”


  古谷茴点点头,“嗯”


  随即抓狂,“哎呀猫哥不重要!重点是我高中在千叶上的啊,八十年代的日本千叶!!”


  村上澄:"........"


  村上澄:“..............”


  半响后终于憋出一句话:“你高中.....我记得不是成兰女校吧?”


  “是啊.....”生无可恋的语气,没等对方松口气就接上“我是软叶的。”


  “并且我刚才在手机通讯录里看见了三桥,伊藤,里子,早川之类的名字。”


  “我问你啊”


  “你说我没打过架的几率有多大。”


  “作为社长家千金没有仇家的几率有多大。”


  明明是问我就不要用陈述句啊喂!!


  “额”看得出友人已经进气多出气少了,村上澄小心的搓着词,


  “那位NPC社长父亲挺有创意的哈”把自家千金小姐放这么个学校,


  古谷茴已经彻底摆烂了,“据说当时在千叶由公司超一半的果园,我那位父亲大人比较务实,就把我转过去了。”


  对方的死鱼眼太过好笑,村上澄一不小心噗嗤笑了出声,


  “你在笑什么啊混蛋!你别忘了咱俩小时候可是在长野认识的,你可是一直在长野上学的!”


  不得不说这招祸水东引用的很好,不过也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村上澄没想到这火还能烧到自己身上,不过还是一边掏出手机一边强装淡定不只是给她说还是给自己道“哎呀放心,诸伏景光只在长野生活了几年,跟咱也不是同龄,认识的概率很小啦。”


  “不过你这简历背的挺顺的嘛”


  “我也不知道,很顺畅的就说出来了....你怎么了?”


  风水轮流转,现在转到了村上澄身上,


  “我刚在通讯录里看见了诸伏高明的名字。”


  “哦,那没事啊,顶多你之前碰见什么案子警察长期查案啥的。”


  “不是,不是这个意思。”干巴巴的声音,


  再一次小心翼翼的撸了把猫后,古谷茴打了个哈欠:“那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比如,有没有这么一种可能.....”


  “?”


  “我的备注是高明哥”


  "??????????"


  失声了半响后,抽出一只手搭在好友肩上,重重的拍了两下以示肯定,


  “可以啊村上澄!”


  “哈哈哈”敷衍的笑了几声后迅速卸下气来,翻了个白眼,


  “我谢谢你啊,现役警官的亲友这待遇给你,诸伏高明的观察力不差好吗?”


  “那把我这大概率是现任黑道亲友身份给你?”


  想也知道不可能,莫名其妙把人搞到柯学世界,又莫名其妙的塞了只猫,还有这莫名其妙的过于饱满的身份卡,


  虽然也知道是凭空冒出的不存在的身份,但总会令人产生一种替代了一个活生生的人的感觉,


  “——”短暂的emo了一阵后,该说不愧是没心没肺的高中生,村上澄打了个哈欠,道:"走吧,回去睡觉。"


  古谷茴也困了:“回哪啊?”


  村上澄冲着她摇摇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几个大字,


  米花町2丁目20番地


  “等、等下?”


  “这熟悉的名字,工藤宅隔壁?”


  毕竟工藤宅模仿福尔摩斯221B实在是太好记了,


  “如果我记忆没有出问题的话,安室透已经出场了,这个时候...”


  “嗯哼”村上澄点了点头“没错,我们现在可是要和你的校友冲矢昴做邻居了啊。”


  “杀了我,就现在。”


  就她俩这演技,撑死骗骗柯南,至于透子和阿卡伊.....


  那还是洗洗睡吧,


  鉴于现在已经傍晚且目的地路途而古谷茴怀里还抱了只松田猫猫,俩人一边等出租一边站在路边闲聊,


  “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啊”


  “你说明天是秋天还是冬天啊?”


  “好问题,为什么不是春天?”


  "那不是明显变化大一点嘛。"


  “话说赤井秀一在东大是什么专业来着?”


  “官方好像没说,不过应该是工学吧....”


  “加油(内种语气)”


  古谷.刚出高考成绩.物理十几分.茴笑了声,


  突然就不困了呢。

  

  

  

  

  

  

  

  

  

  

  

  

  

  

不过我可以找小阵平补课啊(机智)

  

查了一下,千叶和长野确实很适合农产品之类的,长野也被称为长寿之乡,当时只是因为设定了个果园这种又具有种花家人的朴实又赚钱又远离世事,结果一查,好家伙千叶和长野

  

嗯,最近刚刷完我是大哥大

  

这就叫我迫害我自己

评论

热度(12)